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东:构建多层次医养结合服务模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07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山东省在行政许可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构建多层次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在蓬莱市中医医院,目前已有近百名老人在这里享受健康养老。就在几年前,这样的养老服务在山东的公立医院还很难看到,因为政策上隔了一堵墙。按照以往的规定,公立医院的法人不能再成为养老机构法人,“医”和“养”要结合起来,必须先打通“另设法人”这个政策堵点。

  经过协调,山东省卫健委联合省民政厅、省编办,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业务范围中,增加养老服务职能。打通了政策的堵点。截至目前,山东已有800多家公立医院开办多种模式的养老服务,平均入住率超过70%。

  山东已经构建起“居家医养”“社区医养”“机构医养”“综合医养”等服务模式,一个层次多样的医养服务体系基本成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老龄化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