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医保局发布跨省异地就医数据 直接结算累计突破300万人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06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19年8月底,累计结算人次318万,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是21824家,国家平台备案人数468万。

截至2019年8月底,累计结算人次318万,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是21824家,国家平台备案人数468万。

  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流程可概括为“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有利于解决患者异地就医过程中的垫资和跑腿报销问题,为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等群体提供便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异地就医 | 医疗机构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