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规范辅助生殖技术服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30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卫健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辅助生殖技术服务及监管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辅助生殖技术(包括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管理,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维护和规范辅助生殖技术服务市场秩序,日前,湖南省卫健委妇幼处组织专家赴武汉市、荆州市、宜昌市开展辅助生殖技术服务及监管现场调研指导。

  调研工作以座谈和现场检查两部分组成。专家分成临床、实验室、依法执业、伦理管理四个小组以工作现场检查、资料查阅、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各生殖中心的场地布局、设施设备、人员资质、SOP文件、伦理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调研组就目前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准入、校验、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及生殖中心同质化管理、伦理原则、护理宣教等各个方面,与生殖中心临床、实验室和护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们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提出了专业性的反馈意见,要求从强化风险意识、法规意识,加强伦理建设,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整改能力等方面跟各生殖中心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建立“管长远”的机制,举一反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生殖中心 | 卫健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