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重庆潼南:“四化”实现预防接种规范管理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29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重庆市卫健委了解到,潼南区通过“四化”实现预防接种规范管理。

  一是标准化设置接种门诊。印发《潼南区预防接种门诊设置标准和人员配置标准》,投入370余万元完成7个预防接种门诊升级改造,全区23个预防接种门诊全部达到市级规范化标准,其中市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1个、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4个。

  二是规范化持证上岗服务。建立预防接种上岗培训及上岗证每两年复审长效机制。对全区366名预防接种人员开展专项培训5次,预防接种人员全部取得护士、护(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医生资格证书。

  三是全程化监控冷链流通。在全市率先完成预防接种门诊智慧冷链系统全覆盖,实现疫苗运输、接收、储存和使用全程冷链,自动监测,监控数据适时上传至市疾控中心,保证疫苗质量可靠、接种有效。

  四是信息化管理接种过程。建成疫苗信息管理系统疫苗出入库记录扫码录入,避免手工失误,疫苗流向全程可追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预防接种人员 | 门诊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