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找对方法睡好觉 安眠药到底能不能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26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睡不着、睡不好,失眠怎么界定?失眠又该怎么治疗?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睡眠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孙伟教你找对方法睡好觉。

   失眠的四个表现

  入睡困难,30分钟内无法入睡。

  睡眠维持困难,入睡后会频繁醒来,且醒后30分钟内无法再次进入睡眠。

  早醒,早晨很早就会醒来,睡眠时间不能保证。

  睡后不解乏,虽然睡了一夜,但第二天起床后依然没有精神、不解乏。

  连续3个月,每周3次以上出现四条中的任意一条,说明你可能患上了失眠症。

  安眠药怎么选择

  根据安眠药的起效时间与作用时间,可分为短效、中效、长效安眠药。

  入睡困难建议服用短效安眠药,可以快速发挥作用。

  睡眠维持困难、早醒的患者可以服用中效或长效安眠药来帮助入眠。

  用药提醒:

  吃某一种安眠药不管用时,说明人体可能对该药产生了耐药性,继续增加药量也不会有更好的效果,可考虑更换不同机制的药物进一步调理。

  安眠药对大脑神经有抑制作用,建议服用安眠药后马上睡觉,不要再进行其它活动。

  连续服用安眠药超过1个月时需谨慎停药!长时间服药后突然停药容易发生戒断反应,导致患者出现血压升高、心跳加快,甚至出现肢体抽搐,严重时还会威胁生命。

  专家提醒:临时性服用安眠药可以随时停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之路 | 吃安眠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