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滁州:织密健康脱贫网保障困难群众就医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25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2019年以来,滁州市卫生健康部门努力织密健康脱贫网,保障困难群众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

  摸底排查。组织开展“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活动,对全市5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76个乡镇828个行政村开展排查,全面核查每个乡镇是否有1所政府办卫生院、每个村是否有1个卫生室,每个乡镇卫生院是否有合格的医师,每个村卫生室是否有合格乡村医生。截至5月底,共排查乡镇卫生院76所、村卫生室814个,发现14个村无村卫生室,12个村卫生室没有合格村医,目前已通过百医驻村活动全部解决没有村医情况。

  落实政策。全面落实 “351”“180”健康脱贫医疗政策,2019年上半年,全市享受健康脱贫政策149044人;贫困人口住院13607人次,住院总费用约1.04亿元,综合医保报销9205.8万元,实际补偿比87.8%;贫困人口慢性病就诊108569人次,慢性病总费用4266万元,报销4097.4万元,实际补偿比约96%。

  家庭签约。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43369人,贫困家庭签约率96.1%;为每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为15107名贫困慢性病患者开展慢性病随访服务,并为1381名行动不便的慢病患者送药上门。

  便民服务。组建225个医疗卫生服务队,走访慰问贫困群众7669人,发放慰问物品16.7万元;为1168名患者开展27种大病集中救治;组织87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便民服务活动,为贫困群众提供现场咨询35443人次、免费体检服务15822人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滁州市 | 健康脱贫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