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截至9月下旬 25种大病救治进度达99.55%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25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卫健委获悉,近日,在国家卫健委组织召开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北省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指出河北省紧紧围绕“强基层、建机制、重保障”,全力推动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

  一是强组织、明责任,千方百计确保农村贫困患者得了大病 “有人管”。河北省始终坚持“五个明确”,确保救治工作底数清、任务明、救治准。截至9月19日,25种大病救治进度达99.55%。二是强政策、建机制,千方百计确保农村贫困患者得了大病“有保障”。聚焦贫困人口没钱参保、没钱住院及住院保障等问题,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对贫困人口参保、住院、诊疗等给予倾斜,不断规范诊疗行为,确实维护贫困患者合法权益。三是强基层,提能力,千方百计确保更多农村贫困患者得了大病县域内能“看得好”。通过开展县域医共体建设、乡村一体化试点、远程医疗、对口支援和春雨工程等工作,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县域内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筑牢基层医疗服务网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贫困患者 | 救治工作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