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持续开展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干预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9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仍是北京市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且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北京市继续开展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干预工作。

  2018 年在城六区完成40-74岁居民肺癌、乳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5种高发癌种的高危人群筛查2.1万人次,评估出高危人群1万多人,高危率 48.9%,对筛查出的阳性人群给予生活方式指导及检查治疗建议,并定期进行干预随访。在朝阳区等11个涉农区开展肺癌、大肠癌高危人群筛查3.6万多人次,肺癌早诊率为59%,大肠癌早诊率达到96%以上。同时在东城、西城、海淀、丰台、房山、顺义、昌平、怀柔八个区开展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筛查2.2万多人,长期随访1.6万余人,对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干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科普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