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加快推进智慧监管 全面提升监管能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5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药监局网站了解到,日前,药品智慧监管技术交流培训会在京举办。此次培训会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药监系统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也是《关于加快推进药品智慧监管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印发后的首个技术交流会。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新制定的疫苗管理法多项条款涉及“信息”监管,药品管理中“信息”的作用日益凸显。当前药品监管信息化工作总体基础仍然薄弱,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医药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经营模式的监管,让监管能力赶上医药创新的步伐;要用好信息化技术开展精细化监管、实时动态监管,落实信息公开要求,提升监管工作透明度。

  今年是机构改革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药品智慧监管的全面实施之年。今年上半年,尤其是5月21日《行动计划》印发后,药监信息化部门坚持规划引领、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三个板块信息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及“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取得新成效,药品智慧监管实现良好开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药品监管 | 药品管理法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