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深化“放管服”改革 陕西省大幅压缩药品再注册时间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5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日前,陕西省药品监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印发《2019年药品再注册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将陕西省药品再注册审批时限由原来的90个工作日压缩为41个工作日,药品生产企业再注册申报资料由原来一式3份减至1份,企业人员到省药品监管局办事次数由5次减少到2次。

  《方案》明确,药品再注册申报资料主要包括药品批准证明文件;药品生产企业对再注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的综合评价报告;五年内药品临床使用情况及不良反应情况总结;五年内生产、销售、抽验情况总结,对产品不合格情况的说明;药品处方、生产工艺、药品标准和生产药品制剂所用原料药的来源等内容。同时明确,企业存在药品有效期届满前未提出再注册申请;未达到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时提出的有关要求;未按照要求完成Ⅳ期临床试验以及未按照规定进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等9种情形之一的药品不予再注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中医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