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深化医改 广泛宣传 出生缺陷早预防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4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出生缺陷是全球共有的公共卫生和健康问题,我国是出生缺陷疾病高发国家之一。广西自2010年以来,以深化医改为契机,在全区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广泛宣传健康婚配、科学优生、性病预防知识,改善孕前夫妇的健康状况,降低或消除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实施育龄妇女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的发生;实施产前筛查补助,不断提高孕28周前出生缺陷的发现率;实施新生儿疾病筛查补助,及时发现治疗先天残疾儿童;实施地中海贫血防治计划,通过免费筛查和诊断减少中重度地贫儿的出生。

  2018年广西婚检率达98.97%,连续5年排全国首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100%, 叶酸服用依从率为92.89%,产前筛查率为86.37%;新生儿疾病筛查率为98.19%,新生儿听力筛查率为97.91%;重症地贫胎儿医学干预率达99.44%;发现和干预出生缺陷15067例,促使出生缺陷出生率降至108.30/万,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