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百色:健康扶贫巡回医疗义诊助力脱贫攻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4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广西卫健委网站了解到,近日,广西百色市人民医院组织医师义诊团队去到凌云县逻楼镇、玉洪瑶族乡、加尤镇等地开展健康扶贫巡回医疗义诊活动,解决凌云县偏远乡(镇)山区群众看病难问题,为当地群众健康提供更大的医疗保障。

  测血压、测血糖、讲病情、开药方……医生们认真问诊,给群众仔细检查,答疑解惑,同时发放卫生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健康生活习惯。

  凌云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多为喀斯特地貌,山高路陡,缺少自然资源。当地年轻村民基本都外出务工,只有老人和儿童留守在家,他们多数不会使用交通工具,出行买卖东西,看病就医基本靠走,多有不便。

  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检查的村民中,有拄着拐杖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孩童。其中,还有村民将过去的诊断结果报告带到活动现场,请专家讲解。

  开展健康扶贫巡回医疗义诊活动,就是为了真正把百色市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为群众解决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更加方便地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百色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2017年12月28日百色市人民医院和凌云县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以来,根据国家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基本医疗保障”要求,助力凌云县脱贫攻坚工作,不仅给人民群众带去了党委政府和医院的健康关怀,也激发了民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今年8月20日,凌云县人民医院挂牌成为百色市人民医院凌云分院。百色市人民医院对凌云分院提供临床医疗、科研学术等方面的支持,派专家到凌云分院专家工作站坐诊、手术,进行学术讲座。此外,还将为凌云分院开通转诊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分院医生进修,实现技术共享。同时,优化整合医院人、财、物等资源,全力以赴把凌云分院创建成二级甲等医院,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人民医院 | 凌云县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