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儿童肿瘤洗澡自查方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3日 0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儿童肿瘤病种多、治疗难度大,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至关重要,家长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儿童生长发育情况及身体变化,提高对相关症状、体征的敏感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小儿外科资深特级专家、北京儿童医院教授张金哲利用多年一线工作经验,为家长们总结出一套儿童肿瘤自查方法。儿童肿瘤洗澡自查方法:洗澡时按部位擦拭,同时顺便摸查全身。

  主要顺序可按三条线:头颈上肢,前身下肢,后身会阴。

  或按八字诀的顺序:头颈肩臂腹腿背阴。家长的手指并拢,边涂肥皂边在孩子的皮肤表面触摸。

  从头部到会阴、四肢、指、趾,每次洗澡顺序不乱不漏。

  每次必查全套,养成固定习惯,以免漏掉某处隐蔽性肿瘤,既洗得干净,又摸得全面。

  正常淋巴结为可活动、无痛的、小豆形、不坚硬的皮下颗粒,长圆扁形如蚕豆,最长径一般不超过1厘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肿瘤 | 洗澡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