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将“医保为民”落到实处 江西龙南县筑牢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线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2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西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切实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筑牢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线,龙南县医疗保障局进一步规范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管理标准,将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的提升作为切入点,使其成为医保政策宣传的重要窗口、服务群众的便捷平台,将“医保为民”落到实处。

  完善硬件建设。龙南县医疗保障局在定点零售药店制作统一宣传栏,制作统一医保知识问答内容,张贴在定点零售药店醒目处,统一张贴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海报,制定统一规范化制度,药店门前统一悬挂政策性宣传标语。树立四种规范: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统一张贴到收银台;刷卡台前摆放统一的刷卡声明;统一悬挂意见箱、政策咨询记录本与大额购药记录台账;统一医保药品和非医保药品进行标识,医保药品和非医保药品分区、分柜、分列摆放。

  强化软件建设。龙南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深入到各定点零售药店现场查看电脑销售系统,并制订了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全县各定点零售药店销售系统应实时整单上传消费明细,医保接口系统自动匹配结算,不得在医保接口系统手工二次录入消费明细进行医保报账,不得将非医保项目串换成医保目录内项目报账;建立全县定点零售药店微信工作信息群,加强工作中的信息交流及问题探讨;强化对定点零售药店销售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掌握最确切的医保政策、最熟悉的药品疗效,使前来问诊的医保患者都能得到最满意的答复;公布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政策咨询与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热线,设立24小时定点零售药店咨询电话。确保每一位参保人都能得到最及时、最满意的医保政策咨询与解答。

  据了解,目前龙南县77家定点零售药店已初步达到了规范化、标准化要求。下一步,龙南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全县所有定点零售药店实现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经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零售药店 | 医保为民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