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苏首批7家互联网医院上线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9月11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江苏省举行首批互联网医院启动暨改善医疗服务新闻通气会,宣布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等7家医院作为首批获得互联网运营牌照的医院上线运行。江苏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系统和“江苏健康通”App同步启动。

  互联网诊疗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对此,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说,江苏省内各级医院在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前,必须首先接入该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系统;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实时上传服务数据。监管系统在互联网诊疗的事前、事中、事后3个阶段,对机构、执业人员、诊疗、护理、处方5个方面的15类服务行为进行监管,实现全方位防护。“比如,医生通过统一认证才能上岗,在线患者必须实名就诊;首诊患者不能进行网上诊疗;患者在线复诊只能做常见病、慢性病的诊疗;处方必须有医生电子签名;不能开出毒、麻、精神类药品等。”兰青说,互联网诊疗服务产生的数据全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

  兰青介绍,百姓只需安装“江苏健康通”App,即可链接全省各医院的互联网诊疗核心服务,获得健康管理一体化服务。目前,App已初步具备网上诊疗、线下挂号、就医导航、排队叫号、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献血服务等功能,后期将开放居民个人健康档案查询、家庭医生签约、母子电子健康手册、精准健康知识推送等健康管理服务。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表示,目前该省已有40余家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医院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全省将建成50家互联网医院,到2020年所有县级以上医院都要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同时将不断扩展“江苏健康通”App应用功能,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互联网 | 诊疗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