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西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增30元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9月10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从山西省医保局获悉,2020年该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由2019年的每人220元调整到每人250元。

  根据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相关部署,今年4月1日起,山西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城乡居民新增、变更、迁移参保登记仍由医保经办机构负责。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实行个人缴费与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群众,需政府各部门按政策对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资助、补贴的,属于特殊缴费,由医保经办机构会同有关部门按原有渠道办理。对需个人缴纳差额部分的,由医保经办机构标注具体缴费金额,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税务部门后,缴费人再向税务部门缴费。

  与往年相比,今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更加多样,城乡居民可选以下方式缴费:第一种是集中代收;第二种是银行批扣;第三种是参保人员选择自行申报缴费的,可通过银行、微信等缴费渠道自行缴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缴费 | 居民医保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