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风湿性疾病发病率高 早预防早就诊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9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十一届国际风湿病学术大会7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风湿性疾病发病率达30%。风湿性疾病的特点是常见多发、病程长、难治愈。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110个难治愈疾病中,风湿性疾病占了11个。

1

   风湿性疾病分为10大类100多个病种,包括类风湿关节炎、痛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骨质疏松、骨关节炎、硬皮病等。其中,骨关节炎发病率最高,6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约为60%。更年期女性骨质疏松发病率约为50%。

1

   风湿性疾病致残率高,比如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两年致残率达50%,三年致残率达70%,是造成劳动力丧失的主要病因之一。风湿性疾病发病机制复杂,很多在早期无明显症状。临床统计,接受规范治疗的风湿疾病患者仅占该疾病群体人数的25%。专家提醒,如果出现身体乏力、关节疼痛、腰背疼痛、经常性口腔溃疡、身体持续发热等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的风湿免疫科就诊。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 王承德: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加强体育锻炼,增加免疫力,合理的饮食都是非常关键的。不要受冷、不要受潮、不要受寒,尽量少淋雨、少涉水、防止潮湿。痛风,饮食很关键,起码不能吃动物内脏、海鲜、大量喝啤酒。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风湿性疾病 | 发病率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