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健委:2020年注册护士总数将超过445万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9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健委日前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护理事业发展情况。据介绍,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了400万,每千人口护士数达到了三人。

  近年来,我国护理工作得到快速发展,医护比例倒置的问题得到了根本性扭转,护理服务由过去功能制护理转变为责任制整体护理,由医疗机构内延伸至社区和居家。与此同时“互联网+护理服务”等新型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护理服务更加专业便捷多元化。

  随着老龄化加速,老年护理问题越来越受到了人们关注。到2018年底,我国60岁以上人口近2.5亿,失能和半失能老人超过4000万,他们需要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国家将支持每个地市设立一所护理院。到2020年,全国注册护士总数将超过445万,基层医疗机构护士总量将超过100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科普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