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西:将母婴安全宣传纳入健康教育促进工作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9日 1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西省卫健委了解到,为全面加强全省孕产妇安全管理,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确保母婴安全,日前,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在太原举办了山西省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

  培训班分析了三年来山西省母婴安分形势,通报了母婴安全督导、上半年孕产妇死亡评审情况,对妊娠期及产褥期静脉血栓栓塞疾病的诊治、产后出血的防治及妊娠高血压疾病的防治等产科适宜技术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山西省卫生健康委还召开了由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妇幼科科长及妇幼保健院(所)分管领导参加的母婴安全管理座谈会。

  会议指出,母婴安全责任重大,关系到千家万户。一是要全方面加强母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促进作用,把基础工作做实。将母婴安全宣传纳入健康教育促进工作中,强化风险防患意识;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孕产妇规范管理,要认识到母婴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理顺管理机制,完善运行机制。三是抓好能力提升。省里组建团队,研究培训方案、教材,全省搞培训。实施县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达标验收,不合格的要摘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母婴 | 卫生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