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健委:积极稳妥推进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5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通知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

  通知指出,优化电子健康档案面向个人开放服务的渠道和交互形式,坚持安全、便捷的原则,为群众利用电子健康档案创造条件。进一步明确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的内容,档案中的个人基本信息、健康体检信息、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记录和其他医疗卫生服务记录应当在本人或者其监护人知情同意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向个人开放。

  发挥“互联网+”的优势,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整合预约挂号、在线健康状况评估、检验结果在线查询、用药指导等功能,提高群众对电子健康档案的利用率。

  合理量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托电子健康档案提供线上服务的工作量,发挥绩效评价的激励作用。

  各地在推进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和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等级保护制度要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妥善处理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和保障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的关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科普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