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重点人群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5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起病急,传染性强。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转眼又到了流感疫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控流感疫情,保障首都公共卫生的安全,北京市政府继续开展免费为中小学生、60岁以上户籍人群等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工作。

  按照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免费流感疫苗有两种,分别是四价流感裂解疫苗和三价流感裂解疫苗。北京市疾控中心预计在9月中旬将流感疫苗配送到位,提前布局流感疫苗接种以及流感疫情的防控。

  北京市自2007年开始对本市户籍60岁以上老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包括流动人口的中小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年。使用流感疫苗以来,数据已证明流感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最有效的措施,可以显著降低受种者罹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招标采购 | 接种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