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学专家畅聊智慧医疗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9月04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业界精英齐聚重庆,共同探讨大数据、智能化在健康医疗领域的新发展、新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提出,应整合所有与患者相关的医学数据,利用数据形成新的医学知识体系。中国工程院院士卞修武谈到,医疗大数据真正要做细在临床上才有意义,而不是把一大堆的临床数据搞在一起,最后是数据大,而不是大数据。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说,智慧医疗要放大专家的智能,放大优质医疗效能。为了破解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难题,要建立快速精准的智能医疗体系,更多地推广柔性可穿戴设备,以及生物兼容的医学人工智能监测辅助治疗系统,在医院层面提高诊断效率,在居民层面降低健康问诊的成本。通过远程诊疗、远程影像、远程送药等智慧服务,让百姓在家门口或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优质的健康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