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秋节,大胆对感冒说NO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4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月到十五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中秋佳节将至,牵挂着多少游子的心,归家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一起坐在月光下赏赏月,喝喝茶,聊聊天,这一幕是多少人心中的期盼!

  随着中秋小长假的临近,专家提醒,要警惕感冒、流感等病毒的传播,密集的人群可能会为流感、感冒病毒传播创造机会,特别是免疫力较差的老人和孩子,更应做好防治工作。别让小小的感冒阻挡了归家的脚步,或者影响了度假的好心情。

  注意个人卫生

  讲究个人卫生,要勤换、洗、晒衣被,每天一定要刷牙、漱口,最好用淡盐水漱口;特别要勤洗手,因为手首先会接触呼吸道分泌物;洗手最好用洗手液、流动水,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尽量不要用手摸眼睛,鼻子和嘴巴,避免感冒、流感病毒侵入体内。

  外出做好防护

  外出戴口罩,最好使用“抗流感口罩”“防雾霾口罩”,即简单、方便,又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夏秋交替季节,白昼气温悬殊,室内外温差大,需注意保暖,别着凉,根据天气冷暖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提高自身抵抗力。

  饮食要有规律

  因为是在假期,有些人难免吃饭不规律,但是尽量保证三餐定时定点,饮食以清淡为主,荤素搭配,中秋月饼必不可少,切忌贪多哦。月饼中的油、糖含量较高,过量食用易致胃满、腹胀,引起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血糖升高、热量高,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更不宜多吃。(综合报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囊 | 红景天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