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健委:全面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2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卫健委网站了解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将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狠抓责任落实。充分用好评议考核制度和责任书,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实施好2019年学生近视和健康影响因素专项监测。强化近视筛查和早期发现,建立并及时更新视力健康电子档案。

  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近视干预工作。以高发地区和低年龄段学生为重点,以增加日间户外活动、科学使用电子产品、合理安排学业任务等为主要措施,指导学校和家长对学生实施有针对性的近视综合干预。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近视医疗服务。提高近视诊治以及规范配镜和后期随访诊疗能力。

  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规范近视防治市场行为。

  继续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全方位的社会动员,把各方社会责任动员起来、落实下去。

  国家卫健委表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政府和部门下更大的决心、做更扎实的工作,也需要家长、学生、社会等各方面携手共同努力、共同行动,坚决遏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势头,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科普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