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首批儿童血液病定点医院公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2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全国儿童血液病定点医院和恶性肿瘤(实体肿瘤)诊疗协作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100多家医院成为第一批全国儿童血液病定点医院,同时,成立70多个儿童恶性肿瘤(实体肿瘤)诊疗协作组。为推动相关工作落实,《通知》要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组建专家组、完善医疗质量控制管理制度,加强对定点医院、诊疗协作组的质量控制、评价与管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定点医院、诊疗协作组能力水平满足诊疗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引导群众到符合条件的定点医院就诊,在保障医疗质量的前提下,有效控制医疗费用,减轻群众负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指导、督促各定点医院、诊疗协作组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有关诊疗规范等制订本辖区内相关病种临床路径和诊疗流程,加大培训力度,及时通过信息系统登记病例信息,加强全程跟踪管理,保障医疗质量安全。诊疗协作组要明确组内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职责,完善协作制度流程,为恶性肿瘤(实体肿瘤)患儿提供全周期、连续性诊疗服务。

  各定点医院、诊疗协作组要积极推进优化费用结算流程,配合医保经办部门,落实有关医疗保障政策。要落实药品供应保障有关要求,配备必备药品、耗材等,保证正常诊疗需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血液病 | 定点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