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绝经女性更应在意腰围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8月30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肥胖可能导致心脏疾病已成常识。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对绝经女性而言,要预防冠心病,控制腰围比关注身体质量指数(BMI)更重要。

  这是北美更年期学会主导的一项研究所获结论。研究人员分析近700名至少55岁韩国女性的资料,发现腰围至少85厘米的研究对象患冠心病风险明显高于BMI超过25的研究对象,在绝经女性身上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解释,绝经女性体内脂肪分布会改变,腹部因而更容易积累脂肪。BMI是衡量胖瘦的一种常用标准,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依照现行标准,BMI在25至30之间属于超重,超过30属于肥胖。

  研究人员在28日出版的美国《更年期》杂志上发表报告,说雌激素有助保护女性心血管系统健康,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未绝经女性患冠心病的几率低于男性。但女性雌激素水平在更年期及绝经后下降,增加她们患冠心病的风险。提到预防冠心病,腹部脂肪堆积最有害,而BMI不能反映人体脂肪堆积的具体位置。

  北美更年期学会医学主管斯蒂芬妮·福拜昂说:“不是所有脂肪都一样,腹部肥胖特别危险,因为它关联心脏疾病风险,而后者是女性头号‘杀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绝经女性 | 更年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