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感冒清VS感冒清热?记住这点即可!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8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些中成药的名字看起来很像,但实际功效却相差甚远!感冒清和感冒清热,一字之差药效大不同,购买或服用时要谨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金锐告诉你如何识别感冒,教你正确买药。

 

   感冒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症状不同,吃药时要注意对症!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症状

   专家介绍,不管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只要是感冒,一般都会发热,不能简单通过患者是不是发热来判断是风寒还是风热。一般流清鼻涕、咳吐白痰、怕冷,就是风寒为主的感冒;流黄鼻涕、咳吐黄痰、嗓子疼,就是风热为主的感冒。

  感冒清热

   感冒清热含荆芥穗、紫苏叶、防风,三种温性的中药材,可治疗风寒感冒。

  感冒清

  感冒清胶囊用来治疗风热感冒,胶囊中所含的板蓝根、大青叶等能清热解毒,含有的盐酸吗啉呱可以抗病毒,对乙酰氨基酚可以止疼、退烧,马来酸氯苯那敏可以缓解过敏性症状。

   专家提醒:吃感冒清胶囊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再吃含有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等成分的西药感冒药,以免造成嗜睡、肝功能受损等不良后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科普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