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爱牙日”主题确定 国家卫健委:努力营造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3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将今年“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确定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刷牙漱口用牙线 洁牙护龈促健康”,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为了便于各地更好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国家卫健委组织编制了宣传海报、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

“全国爱牙日”主题确定

  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口腔健康宣传工作,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学协会等社会团体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建立自我为主、人际互助、社会支持、政府指导的口腔健康管理模式。各地要将“全国爱牙日”活动与日常科普活动有效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提高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推动健康教育进课堂、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