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力争三到五年建成一批市级健康促进县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9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卫健委获悉,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健康促进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实现健康素养人人享有,让每个人都成为自身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2019年健康促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攻坚行动。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在基层落地,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的健康素养,避免因病致贫返贫,巩固健康扶贫成果。二是组织开展全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将在原有监测点基础上,将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扩展至全省所有县区。三是深入开展健康教育进家庭活动。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四是扎实推进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建成一批市级健康促进县区。五是推动医疗机构开展健康教育。每个医院要有专人负责健康教育,定期举办健康讲座;各市、县都要在广播、电视、网站打造专业、权威的栏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也将建立省级健康科普专家库,为开展健康科普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六是部门联动开展健康促进行动,要善于整合、利用资源,把健康促进工作做大做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促进 | 健康素养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