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利奇马”过后 灾后恢复正迅速展开】山东:全面消杀防疫 力保灾后无疫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4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大灾之后须防大疫。在受“利奇马”影响较大的山东青州、寿光等地,当地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青州市弥河镇闵家小学是青州这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地方。13号上午,青州市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展开消毒工作。防疫人员通过消毒液喷雾器对过水教室、学校走廊、校园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

山东:全面消杀防疫 力保灾后无疫情

  青州市弥河中心卫生院院长 王平芳:我们现在已经全面消杀一遍,下一步我们重点转向指导群众翻盆倒罐,防止蚊蝇滋生,确保不发生疫情。

  同时,青州市紧急派发了一批消杀物资到各镇(街道)卫生院,还成立了防疫机动队、志愿者服务队共150余人,分别到受灾村开展环境消杀、发放宣传资料等卫生防疫工作。截至目前,青州市消杀面积5000多平方米,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

山东:全面消杀防疫 力保灾后无疫情

  从8月9日开始,寿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了30人的救灾防病队伍,奔赴羊口、营里、纪台等8处重点受灾乡镇,对43个安置点进行了全面消杀和灭蚊蝇工作,确保安置点群众的身体健康。

  在山东寿光和青州的受灾群众安置点里,医护人员也全力以赴,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服务。8月12日下午,记者在寿光市一处安置点看到,医疗服务队正在为村民量血压,发放感冒药和眼药水等。

山东:全面消杀防疫 力保灾后无疫情

  寿光市营里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王潘华:一个大夫一个护理,24小时值班,应对群众突发的病情。这里随时有120值班,随时出车。人民医院派了3个大夫值班,疾控中心也有3个大夫。

  不仅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寿光、青州的医护人员还为群众普及灾后心理健康知识,及时疏导群众心理。

  青州市谭坊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郝希庆:提供了一些灾后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需要药物的,给他免费送送药物。广大群众有些家庭财产有不同程度的损失,我们也及时采取了一些心情干预,劝导他们保持心情舒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灾之后 | 利奇马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