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蚌埠:响鼓重锤 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4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为加快脱贫攻坚进程,防治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蚌埠市响鼓重锤,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做好专项巡视整改。蚌埠市加大对怀远、五河、固镇3个县出台健康扶贫政策的审核把关,确保“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政策的严格执行,坚决杜绝“吊高胃口”,避免“悬崖效应”。严格执行《安徽省农村贫困人口分级诊疗办法(试行)》,实行定点诊疗、分级转诊,对除急诊、急救等特殊情况外,未经转诊自行到非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发生的医疗费用不得纳入综合医保报销范围。

  组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出台《基本医疗有保障情况大排查工作方案》,利用一个月时间,对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域内地方看病和医生看病两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核查,确保扶贫责任落实。期间,全面完成全市43个乡镇和750个村的排查任务,并组织相关人员对问题突出的乡镇和村进行督导,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整治健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规范签约履约服务,对有诊疗需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家庭医生签约实行“应签尽签”,取消家庭医生签约纸质档案,推行“两卡制”,实现服务对象精准化、服务内容标准化、服务方式便捷化、服务效果可评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建档立卡 | 贫困户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