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一块木头可能也是治病良药 肠胃不好用木香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3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缕幽香,一块木头,可能也是治病良药!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杨志敏介绍说,木质类、芳香类中药能够芳香除湿、理气、活血、驱虫、防疫!比如木香,中医又是如何让它参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呢?

一块木头可能也是治病良药

  中药木香就是菊花科植物木香的根,木香能够通六条经脉,入心经、肺经、肝经、脾胃经和膀胱经,有疏肝、和胃、理气的作用,容易生闷气、肠胃不好、静脉瘀堵的人适合用木香。比如在临床里面,大家经常会用到的香砂养胃丸,这里面的“香”就是木香。

  除了香砂养胃丸之外,杨志敏主任医师还推荐了一个小方——木香顺气散。

一块木头可能也是治病良药

  木香顺气散:广木香3克、广陈皮6克、春砂仁3克、甘草6克,打成细粉后口服。

  广木香、砂仁可以和胃、理气;陈皮能够行气健胃;甘草的甘味能控制药物起效的速度,还能顺气、理气、解郁、开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木香 | 经脉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