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想要中年不发福 这样运动更有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8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吃得越来越少,肚子却越来越大?如何中年不发福?一是要提高基础代谢率,二是要减少能量摄入,即增加肌肉量+控制饮食。肌肉是储存基础代谢的最大器官,肌肉含量越高,基础代谢率越高。常见的运动方式有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

   国家体育科学研究所科学健身宣讲团专家孝文介绍,有氧运动,可以称为心肺耐力运动,它是指运动者进行的有节奏的、持续一定时间的、全身大肌肉群都参与的运动,比如快走、慢跑、游泳、跳健身操,都属于有氧运动。

  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条件下,参与到的一个瞬间的、有一定强度、爆发力强、很难持续很长时间的运动,比如说平板支撑、俯卧撑、深蹲、举哑铃,健身房里看到那些大器械锻炼都是属于无氧运动。

  小提示:做平板支撑的时候,手腕要落在肩膀的正下方,不要“塌腰”,否则会伤及腰部,双脚与骨盆同宽。每次3~4组,组间休息30秒。

  建议大家在一周的时间里面,有氧运动3~5次,无氧运动每周2~3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科普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