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各地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8月08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记者近日从部分省(区、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各地相继开展健康中国行动落地工作,把健康中国行动持续推向深入。

  山东

  日前,山东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落实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举措,动员部署健康山东行动。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是全省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的重大契机和有力抓手。当前,山东省健康工作的重点,就是要尽快制定具体举措,让政策落地落实,惠及群众。在原则上要把握“四个坚持”,即坚持健康优先,坚持预防为主,坚持强化基层,坚持突出特色。在工作上突出“五个尽快”,即尽快健全工作机制,尽快制订实施方案,尽快制订行动计划,尽快启动一批行动,尽快制订宣传方案。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全省监测考核体系,对主要指标、重点任务的实施进度进行年度监测。

  甘肃

  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妇联和兰州市政府在兰州市共同启动健康中国行活动。据了解,甘肃省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重点围绕《甘肃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各地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主题宣传活动,推进健康教育进学校、家庭、社区、企业和机关,切实提高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素养。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甘培尚指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增强“互联网+健康科普”的精准度,打造权威健康科普平台;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强医患沟通和科普宣传,加强健康教育行为干预,成为“医学的新力量”和“科普的好声音”。

  天津

  近日,2019年天津市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静海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静海区政府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上,静海区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王以铁代表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宣读了《健康促进助力全面小康倡议书》,号召全社会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重点推进涉农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助力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建设健康天津。活动现场,天津市健康教育中心向市民发放了《健康明白纸》,从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两方面,就涉及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用药安全等20条核心健康知识进行科普。(记者郝金刚 王耀 林丽 李英 通讯员迟蔚蔚 于美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知识 | 健康观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