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提升中药材产业扶贫水平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8月07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河南省中药材生产工作暨产业扶贫现场会在该省南召县召开。会议要求,理清产业扶贫重点,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抓住重点,引导各种资源、要素向贫困区域、贫困群众、重点中药材品种汇集。发挥基地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全省中药材产业扶贫水平。

  会议指出,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着力培养爱药材、懂技术、善经营的生力军。要强化技术保障,开展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着力解决药材生产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要做好品牌建设规划,加大贫困地区中药材品牌创建力度,激发品牌溢价效应,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要发掘中药材功能价值,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提高中药材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会议推广了南召县中药材产业扶贫经验。该县采取“公司+基地+技术+农户”的经营模式,实施规模化种植,扩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做强中药材产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药材产业 | 扶贫经验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