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黑龙江卫健委:做好卫生应急健康宣传教育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7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卫健委了解到, 2019年入夏以来,黑龙江省各地极端天气和降雨明显高于往年,截至7月26日,各地卫生健康部门累计派出医疗、防疫小分队1491余人次,救治伤员28人,分发、使用消杀器械及药品累计40.65万元,累计消杀面积121.758余万平方米,发放卫生防疫宣传材料17.982万余份。

  黑龙江卫健委要求黑龙江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有关医疗卫生单位要严格执行《黑龙江省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工作应急预案》(黑卫办发〔2016〕127号),按照“预得准、防得好、守得住、救得了”的要求,组建各类卫生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包括急救药物、特别是消杀药品等卫生应急各项工作,经费保障要到位。医疗机构要做好接诊准备,各应急救援分队要做到反应迅速、科学应对、救援及时有力。

  同时,防汛期间,各部门和有关医疗卫生机构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专家组、应急小分队队员以及相关应急工作的领导要保持通讯畅通。发生汛情和灾害地区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并施行领导工作地点定位报告制度。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有关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国家救灾防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加强与当地气象、公安、应急、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紧密配合,信息共享,第一时间获悉汛情,做好应对准备。

  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和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的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积极主动与新闻、媒体等部门密切配合,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洪灾卫生防病知识,提高公众对洪灾的卫生防病、防范风险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卫生健康 | 防汛救灾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