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启动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6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卫健委了解到,2019年贵州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日前在贵州省人民医院举行。贵州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实施癌症早诊早治,将肿瘤的防治关卡前移,是成本效益最高的防癌手段,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首次落户到贵州省,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癌症中心对贵州省癌症防控工作的高度关注与重视,是贵州省实现国家和贵州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目标的一个重要举措。

  在我国,每分钟就有七人被确诊为癌症,已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首要原因,对社会及患者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癌症30%可以预防,30%可以治愈,30%可以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

  贵州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将从2019年8月至2020年2月,在贵阳市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乌当区、花溪区、白云区等6个城区,由各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45至74岁群众,免费开展防癌风险问卷评估。对评估出的癌症高危人群,将通过预约系统进行筛查预约,到贵州省人民医院免费进行肺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大肠癌、肝癌等五大癌种筛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癌症 | 早诊早治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