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苏:改善医疗服务稳步推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5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卫健委了解到,近年来,江苏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对标国家相关政策,从改革管理理念、服务理念入手,在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及落实分级诊疗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江苏省率先在全省布局“五大中心”建设,目前已实现省级、市级卒中中心全覆盖,并发布江苏省“卒中地图”。为了推进分级诊疗,江苏省出台《关于江苏省城乡居民看病就医流向分析的通知》,以城乡居民的电子健康档案为核心,以电子健康档案的流转为主线,分析患者的就医流向。在预约诊疗方面,江苏省较早建立了全省统一的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各级医疗机构大力开展诊间、手机App、窗口预约。同时,众多医疗机构实现了电子排队叫号、检查检验结果自主查询、诊间结算、移动查房等信息化便民业务。

  此外,江苏省在开展医联体建设、日间手术、多学科诊疗、远程会诊、医务社工和志愿者服务、药师管理和发挥中医药优势等方面均取得众多可圈可点的成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科普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