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扶贫新政实施首日医保结算“无缝对接” 579元诊疗费患者只掏46元

健康 来源:武汉晚报 2019年08月05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琼之 通讯员曹霞)8月1日,家住新洲区的黄杏菊,成为四位一体健康扶贫新“985”政策实施后,武汉首位享受扶贫新待遇的患者。

  8月1日起,武汉市开始执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健康扶贫新“985”政策。新旧政策报销比例不一样,为了确保系统“无缝对接”,武汉市医疗保障局通宵切换调试系统,对新政涉及医保结算系统中57个功能点,94项参数进行调整。当日凌晨,武汉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顺利实现系统切换,可按新政策计算医保应报金额。

  8月1日7时39分,患者黄杏菊前往新洲区中医院门诊重症就诊,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她本次诊疗的总费用为579.75元,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兜底保险“四位一体”的“一站式、一票制”结算后,个人实际自付46.29元,报销比例达92%。

  “凡是发生了医疗费用的精准扶贫对象,都严格按照规定兑现医保待遇,一个不漏,一分不少。”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精准扶贫对象门诊慢性病、重症和住院共就诊7.19万人次,享受医保报销2.69亿元,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严格贯彻落实医保精准扶贫政策,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做好“一站式、一票制”医疗费用结算,确保符合条件的扶贫对象及时获得医疗救助。同时,要切实加强贫困人口就医监管,将贫困人口住院费用增长率、住院率、住院政策范围外费用占比等指标纳入监控和考核范围,对贫困人口住院的合理性、合规性进行巡查,坚决打击针对贫困人口的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同时防止过度医疗等问题”。

  据介绍,截至8月1日17时,全市农村贫困人口普通门诊结算492人次,门诊重症结算315人次,住院结算68人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患者 | 医疗救助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