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进一步扩大“先诊疗、后付费”覆盖范围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2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广西卫健委网站了解到,日前广西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广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并进一步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进一步扩大救治病种范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数量扩大到25个病种,增加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等作为专项救治病种。

  《通知》要求,要继续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明确定点医院,制定出台新增病种临床路径,组建专家组,建立救治台账,并结合此次新增病种要求,全面落实通过广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中的健康扶贫模块填报25个病种救治相关数据信息,各市、县(市、区)要落实具体负责同志,将数据统计报告工作常态化。

  《通知》强调,进一步扩大“先诊疗、后付费”覆盖范围。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包括2014、2015年退出户和不在2年持续扶持期内脱贫户、未脱贫户、2年继续扶持期内脱贫户(具体以各市、县(市、区)扶贫办核准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为准),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就诊时,必须携带身份证,无需携带其他证明材料,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判定由县域内就诊医疗机构比对各市、县(市、区)扶贫部门提供的信息即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临床路径 | 慢性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