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推动全社会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8月02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日~7日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8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201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司长秦耕表示,下一步要实施婴幼儿喂养策略,建立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咨询平台,强化医疗保健人员和儿童养护人的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和技能;继续拓展母乳喂养宣传,推动全社会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

  据介绍,长期以来,我国不断加强婴幼儿营养工作。一是创建了7000多家爱婴医院,将爱婴医院作为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阵地,提供产前、产时及产后持续的母乳喂养服务和支持,及时解决产妇及家庭在母乳喂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在爱婴医院内大力推广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早产儿袋鼠式护理等适宜技术,改善新生儿保健服务质量,提高新生儿母乳喂养率。二是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为项目地区6月龄~24月龄婴幼儿每天免费提供1包辅食营养补充品,加强对家长的科学喂养指导和健康教育。截至2018年年底,项目已覆盖715个国家级贫困县,累计使722万名儿童受益;今年,项目将覆盖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三是开展母乳喂养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我国将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契机,推进儿童营养改善行动,不断提高婴幼儿营养水平。将更新爱婴医院标准,创新爱婴医院管理方式,推动爱婴医院发展适应妇女儿童健康新期待。将推动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让更多儿童受益。(记者甘贝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母乳喂养率 | 爱婴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