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省吴山镇:健康扶贫好 谈癌不色变

健康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7月29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叔叔,你过几天带阿姨去合肥做化疗,需要住院的话一定要先到就近的岗集卫生院办理转诊手续,这样你们住院报销的比例比不转诊要高5%”,村干部上门入户更新扶贫手册时,了解到郑大叔过几天要带老伴去合肥做癌症术后治疗,再三叮嘱。郑大叔的老伴几年前患直肠恶性肿瘤,手术切除了部分肠道,每年需要到医院做三次术后化疗,一次需要住院一到两个星期,有了健康扶贫兜底政策,个人自付部分很少,家庭能承担的起,不会因为患重病就消极面对生活。村两委还帮助申请办理了慢性病卡,平时吃药的合规医药费在新农合报销后,还能报销80%。签约家庭医生服务,“专属医生”上门针对性服务更贴心。

  大病,给众多的家庭带来了痛苦、折磨和经济困难。自健康扶贫政策实施以来,家中患有重病、大病的贫困家庭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经济负担,他们从心底感谢党和政府“接地气”的好政策。

  梨园村的郑大爷不幸患上前列腺癌,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一直是他的妻子在悉心照料他。2014年经评议,郑大爷老俩口成为吴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健康扶贫好政策,在抗癌的路上,极大缓解了这个家庭的经济压力,妻子经常抽空推着他出去散步,与左邻右舍唠家常,老俩口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健康扶贫政策让郑大爷住院、医药费都能享受到很大比例的报销。今年在村两委会的帮助下,郑大爷的妻子申请扶贫公益性岗位,聘为村保洁员,一个月六百元的收入。现在,身体状况稳定,互相鼓励支持,就是老俩口最大的快乐。

  目前,吴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223户,其中,因病致贫381户,将近占到了总数的三分之一。各项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让最需要帮助的群众得到了帮助,实实在在实现了惠民生,解民困。(余腊梅 陶红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吴山镇 | 扶贫政策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