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小心运动那些坑 甩胳膊能缓解肩膀疼?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5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生活当中常见的运动方式,并不一定能达到锻炼效果哦。甩胳膊能缓解肩膀疼?这种说法对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徐雁表示,甩肩运动治疗的是肩周炎,肩关节疼更要注意肩袖的损伤和炎症。甩肩对于因为肩袖损伤引起的肩膀疼,不但没有效果,反而会造成新的损伤,加重病情。

  小知识:肩关节的肩袖链接前臂肱骨和肩胛骨,抬肩和转肩的动作依靠肩袖运动完成。

  肩周炎自我检测方法

  肩周炎的最大特点是肩关节活动度受限,通过测试肩关节活动度可判断是否患有肩周炎。

  两条上臂靠近体侧,夹紧腋下,端起小臂,然后同时向外侧旋转小臂。如果旋转比较自如,且两侧胳膊打开角度对称,说明肩关节活动度没有太多受限,可以排除肩周炎;

  如果做动作时发生疼痛,肩关节打不开,或只能离开体侧一点,说明患者存在肩关节粘连,可能患有肩周炎。

  巧用弹力带治肩疼

  治疗肩周炎、肩袖撕裂引起的肩痛,可以借助弹力带帮助激活肩胛骨。

  弹力带可以帮助稳定肩胛骨,保证肩胛骨在运动抬起时不会伤害到肌腱和肩袖肌肉。专家建议您每组做3~5个,每天坚持2~3组。

  温馨提示:针对病因,采用正确的锻炼方式,才能真正通过锻炼起到治疗的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肩周炎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