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西公立医院改革突出4项动作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7月24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西省在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丁晓群介绍,该省把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深化医改第一要务,通过抓牢“牛鼻子”、把准“关键点”、算好“民生账”、压实“责任链”4项改革动作,创新突破,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丁晓群介绍,抓牢“牛鼻子”,具体体现在加快构建医院运行新机制,以综合性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为杠杆,不断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权下放到设区市和部分县,各地将药品耗材降价腾出的空间主要用于调价,明确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3个月内完成审核并公布结果,全省所有设区市均已完成两轮以上的综合性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把准“关键点”,即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积极落实“两个允许”政策,明确县级公立医院收支结余的50%用于事业发展,50%用于人员奖励,在城市公立医院探索实行主要负责人和总会计师目标年薪制;算好“民生账”,即不断增强群众改革“获得感”,深入开展“奉人民为上、视群众为友、与健康同行”专项活动,实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面改善就医等待、诊疗、人文、环境、费用五大体验;压实“责任链”,即着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将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纳入对市、县政府综合性考核评价体系,同时纳入省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台账,层层压实各级改革责任。

  丁晓群表示,县域医疗服务体系的形成、医疗能力的增强,是解决老百姓就近看病的关键所在。江西省选择了12个县作为县域医改的试点,在政策上、项目上、人才支持上,向这12个县的县级试点医院进行倾斜,帮助其增强自身的发展能力。同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引导三甲医院支持县级医院。(首席记者叶龙杰 记者徐雅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立医院 | 关键点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