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子宫肌瘤会影响生育吗?

健康 来源:广州日报 2019年07月23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主讲医师:陈颐 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

  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病,很多女性备孕时关心它是否影响怀孕。理论上来说,子宫肌瘤患者是可以带瘤妊娠的。但有几点要注意:如果肌瘤生长的位置在宫腔里面,影响胚胎着床,或者肌瘤短期内快速增大,影响怀孕安全,那就需要在怀孕前进行手术剔除肌瘤。剔瘤术后一般需要半年至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的间歇期才能怀孕。高龄妇女如果患有子宫肌瘤,何时手术、何时怀孕的要求比较严格,建议听取医生的意见。如果肌瘤是往外生长在肚子里,不压迫输卵管,不影响妊娠,那就可以带瘤怀孕。需要注意的是,怀孕期间营养丰富,胎儿生长过程中,肌瘤可能会随之增大;如果情况允许,可以考虑在剖腹产过程中一并将肌瘤剔除,如果是顺产的,且肌瘤并不影响整个产程,可以暂不处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宋丽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科普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