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关于预防农村自办宴席食物中毒的健康提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9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夏季来临,气温上升,食物易发生腐败变质导致微生物污染,增加食源性疾病风险。为预防农村自办宴席食物中毒,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提示:

  一、原料采购选择到正规的食品经营单位,并索取相应凭证和票据。

  二、食品加工做到生熟分开,热菜烧熟煮透,餐具清洗消毒。不加工和食用野生菌、乌头类中药村等易中毒食品。

  三、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甲型、戊型)等疾病的人员不要加工制作宴席食品。

  四、就餐人员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反应时,应立即前往医院诊治,同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并配合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相关采样检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宴席 | 农村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