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夏天头发出油怎么办?

健康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19年07月19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刚洗的头发没过多久就开始变油,为什么会这样呢?美国时尚杂志《Cosmopolitan》帮你从发根寻找原因解决问题。

  少摸头发。经常用手摸头发会将头皮油脂从发根转移到发梢,让整个头部都变得油腻。如果你有摸头发的习惯,请尽量克制,同时也要避免让别人触摸你的头发。

  避免频繁洗头。头发一开始变油就洗,只会越洗越油,每天使用洗发水的确可以清除头皮的天然油脂,但同时也会刺激头皮产生更多新的油脂,因此建议尽量2到3天洗一次头发。

  选择合适的洗护产品。用错洗护产品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素和护发素。还要注意,洗头时候一定要彻底冲洗干净。同时,护发素要涂抹在头发中间及发梢部分,不要涂在发根。

  经常清洁梳子。头梳上可能含有定型产品残留、灰尘、油脂等其他污染物。脏的头梳会让头发越梳越脏,甚至导致头发变油。因此,记得定期清洁梳子,才能更好地梳理秀发。

  (胡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头皮油脂 | 头发变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