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宁夏平罗:稳步实施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8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宁夏平罗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为了培养儿童从小养成科学用眼的良好习惯,保护儿童的视力健康,切实做好平罗县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平罗县精密谋划,分步骤实施各项举措。

  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平罗县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实施方案》,将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覆盖率≥90%的目标,纳入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考核内容,实行季度督导,半年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

  组织举办了全县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培训班暨工作启动会,1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妇幼专干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解读;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正常儿童视觉发育特点;儿童视力异常的转诊及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高危因素的转诊;0-6岁儿童健康管理等。此外,会议还从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覆盖率、建立完善视力健康档案、做好数据报送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平罗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已行动起来,积极开展0~6岁儿童视力检查工作。各单位严格按照《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要求,对适龄儿童们进行了眼外观、视物行为观察、眼位、眼球运动、视力等方面的检查,并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对个别筛查出视力或眼睛有异常的,及时转入上级医疗机构进行专科诊治,并跟踪随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医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