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健委:盐油糖摄入超标 超重肥胖渐突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8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们的菜篮子越来越丰富,但您知道怎么做、怎么吃才更健康吗?17日,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发布的调查显示,我国居民的盐油糖摄入量超标,存在不合理膳食现象。

   调查显示,我国居民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为10.5克,远超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5克数值;居民家庭人均每日食用油的摄入量为42.1克,也超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荐的25克到30克的标准值;居民膳食脂肪提供能量的比例达到32.9%,而膳食指南中推荐的上限值为30.0%。

   世界卫生组织鼓励人均每日添加糖的摄入量控制到5%以下,或者不超过25克,但目前我国人均每日添加糖的摄入量约为30克。3至17岁常喝饮料的儿童、青少年,仅从饮料中摄入的添加糖提供的能量就超过总能量的5%。由此带来的超重肥胖问题也日渐突出,2012年全国18岁及以上成人超重率为30.1%,肥胖率为11.9%,与2002年相比分别增长了32.0%和67.6%;6至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和肥胖率也分别增加了1倍和2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超重率 | 超标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