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落实精准扶贫 国家卫健委组织医院为贫困地区患者送服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7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家健康扶贫—-精准扶贫政策,近日,国家卫健委组织北京同仁医院在甘肃省环县开展义诊公益行动。

  一大早,甘肃省环县人民医院眼科病房门口就被患者和家属挤得满满当当。王国钦老人是一名退休的乡村教师,自从得了白内障,老人的视力严重下降。得知北京的专家免费为患者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在儿子的陪伴下王国钦老人两天前就赶到了县城。

  患者 王国钦:多亏党的政策好,不是党的政策好没有这个机会。

  患者 王国钦儿子王立功:在家门口就把这个手术做了,也不用花钱,也不用出去。

  经过眼科专家的筛查240名患者中达到手术要求的有200名。手术室里,北京同仁医院3名医护人员,两个手术台,4天40个小时,200台白内障复明手术顺利完成。手术后,很多失明患者重新见到了光明。

  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 王宁利:这样看能看到吗?

  患者:看到了。

  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 王宁利:几个?

  患者:1个。

  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 王宁利:几个?

  患者:2个。

  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 王宁利:行,好好休息。

  此次健康扶贫活动,北京同仁医院眼科门诊筛查240人,带教手术200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义诊近50人;心血管中心先心病筛查30人。

  甘肃省环县人民医院院长 毛富吉: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看不见的问题,同时也为我们医院培养了一个医疗团队,我们的医生现在可以开展小切口白内障手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家卫健委 | 公益行动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